1231
妹妹到小学报到
一所曾经是我的小学的小学
一进去,一幕幕的回忆就浮现在眼前
我爱那片绿油油的草场
那里是我跟玩伴们一同嬉戏的地方
我还记得,每每下午黄昏
就会有数不尽的蜻蜓在那儿飞翔
我看到那长长的走廊
那个屋檐依旧还是久久的
不过我喜欢
那样的屋檐,才有我与同伴们的味道~
踏入校园内,一切依然没变
迎面而来的,依旧是那沁人心脾的凉风
牵着妹妹小小的手,就好像母亲当日牵着我小小的手
找寻着妹妹的班级
妹妹是Q班
就跟我妹一样,QQ的
进去看到很多个可爱的脸蛋,真的是“天真无邪”
班主任,我不认识
只是看过,大略知道是某某某
妹紧抓着我的手不放
毕竟都是一张张陌生的脸孔
看见很多家长都“瞻前顾后”
像连体婴般的紧贴着孩子
不禁为他们的“放不下”而感到感慨
我认为啊
孩子长大了,就应该放手让他们去走自己的路
有父母牵引的孩子,走出来的路
确实是美丽的,但却不是自己的路
我很庆幸父母让我自己选择自己的路,从不干预我
我坚信
孩子自己走的路,即使是荆棘满路,波折重重
但那是属于自己的路,当你回首时
看见自己一路走来的痕迹,感动不禁油然而生
我让妹跟随着老师,毕竟是她来上学
而我乘机到处走走,看看布告栏上的资讯等
我还是很期待看见荣誉榜上有几张熟悉的面孔
不过很可惜,并没有
我还是很天真地以为
我还很年轻
其实,我老了啊,毕业了4年
校园里的种种都改变了
再看到巡查团总表
就想起当年的英姿,呵呵
不过当年我们并没有这么完善这么系统化的站岗表
我很期待看见的老“老师”们
始终没看见
不过蛮庆幸的
还有几个老师记得我,甚至还叫得出我的名字
我很佩服他们,我毕业了那么就竟还可以记得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桃李满天下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这几个句子如潮水般涌入我的脑海
跟几位老师谈了谈,大略了解学校近年来的变化
不过令我跟期待的是,农历新年大伙儿一块到老师家拜年
希望玩伴们依然记得我们的约定
~我爱你母校~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