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
我问母亲说:
男人女人,哪个比较复杂
母亲直截了当的回答
当然是女人啊,不过就因为这样
女人比较伟大
的确
对于母亲的爱,我从不怀疑
母爱,在我的人生字典里的释义是
最简单淳朴但却最感动人心的爱
这份爱,包好了母亲的孩子的关爱与包容
前些日子
记得母亲载我到学校时
经过校门,碰巧遇见哥
我想她提了提
竟没想到她立即停下车子
走过去找哥
当时我有点错愕
还以为哥怎么了
并告诉妈,没有那个必要
反正回家都会见到
妈却说,没关系,见一面就走
妈叫了老半天,哥才听到妈的呼应
简单的几句话,就走了
坐在车上的我,看得出哥是一副很不耐烦的脸
其实,升上中学后,我们都很爱面子
毕竟高中了,母亲送来学校或打个招呼
对我们而言都是很“见不得光”的事
每次母亲坚持要来看我表演或比赛时
我都拒绝了,毕竟在朋友面前
脸上多多少少都会少一些光
当时的我,真的是被妈的举动感动了
母亲对孩子,没有多大要求
只希望孩子生生性性,好好做人
心愿已足
这一个个的动作,看在眼里,哭在心里哪!
很多时候,当我们回想起,都不禁流下懊悔的眼泪
母亲的爱,看似简单
但它却教了我许多东西
愿天下孩子都好好做人,孝敬父母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