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09'年的班级测验
让我看到这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想现在可以证实一句话:
现在的孩子读书都是为了考试
看到,平时手不碰书,嘴不说书的同学
也都逐一“说书”
证明考试的魔力多么大
不关你事肥的、瘦的、高的、矮的、聪明的、白痴的、爱玩的、爱书的、好动的、文静的、外向的、内向的、恋爱着的、失恋着的、勤奋的、懒惰的、自爱的、自我放弃的,只要你是一个学生,就逃不过考试,考试让每一个人都放下身边的一切,乖乖的读书
记得一位老师的话,每每考试期,大山脚的佛是最可怜的
不知道有多少双佛教要被我们这些mr/mrs last minute抱断
这句话令我哭笑不得,捧腹大笑
不是吗?现在的孩子,有几个平时会去碰“课本”
我声明是课本,因为现在的孩子,尤其是女生,特爱、狂爱、痴爱、喜爱言情小说
几位女性友人跟我说他们可以牺牲自己一整夜的睡眠时间,就是为了要把整叠的小说K完
没有K完,总感觉心里不舒服,睡不着觉
那我问她:你考试也这样读书就好了,她说看到课本就提不起兴趣了,更不提读书
事实就是这样,现在的男生,又在忙些什么呢?
如果那我笑来说,莫过于讨论网上游戏了
至于什么游戏是众多男生的首选呢?莫过于Dota
这个在本校风靡已有一段日子的游戏,可说是每日“必听之经”
现在的趋势就是如此,考试一到,全部都会很自动的收拾心情
开始拿起那千斤重的书,即使你多么的不愿意,还是得读
然而,考试一但结束,男生又继续自己的疯狂游戏生活
女生又继续拿起小说……
记得每一次的考试,当最后一张试卷结束的时候,
总会听到整栋大楼传来震耳欲聋的尖叫声,欢呼声
这就是我们学校,无法改变的事实
日新其实只是一个名,叫起来好听
实际上也没有那么好吧?有时反而更向往往其他学校去体验他们的生活
接下来的假期生活,我会很认真的度过,并记载起来
可以的话,必当与各位朋友分享!
敬请期待~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