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
脑袋空空的
人也懒懒的
对周遭的事物,也不太注意
庆幸的是,之前那种爱动脑筋的感觉又再次向我投怀送抱了
好啦!自恋哈啦结束==

前些日子,在书局狂购书,真的非常狂的那一种
不过狂购之余,人还真的是够白目
手上捧着整大叠的书,却不懂得提个篮子,将书放进去
折腾完了,就到柜台去
谁知,折腾并未结束
前面那个将近中年的地中海式秃头男子
手上拿着鸟毛般轻的书,却在那边一直跟柜台的那个小姐说个不停
我无奈~就走到旁边去
其实,旁边也有一位年轻高挑的美女,当然是排到那个柜台比较好吧~
同样的,她也是拿着鸟毛般轻的书
而且,手脚很快,就走人了
就轮到我付钱了
那是我在想:如果我刚才选择继续在那个柜台等待,会比较快吗?
其实,人生都一直在选择
如果我刚才坚持在那中年男子后排队
如果我刚才选择到那高挑美女后排队
哪一个会比较快呢?
其实,没有人知道选择了会怎样
所以我们只要凭着自己的经验,感觉去作决定
因此,决定了,就不要后悔!
毕竟那是你当初说做下的决定,一切一切都是你做的决定
怨不得人啊!
很多时候,我们做了决定后,会开始想:
糟了~万一我做错决定了怎么办?
事后,倘若真的做错决定了,就会在那边哀声怨气,说什么“早知道就...”的话
倘若做对决定了,就会感到庆幸,抱着一种“幸好我刚才没有选...”的心态
其实,我们要做的不是这些
做决定前,就应该事先想清楚,想好才下定论
而不是草率的下定论,然后一心想着有什么后路来弥补
毕竟,只要是有后路的决定,都是一个草率、不恰当的决定
因为你都一心想着怎么靠后路来弥补,
一心觉得这个决定一定是错的,
那么它怎么可能是对的呢?
既然害怕做错,就应该好好选择,思考,分析
即使真的做错了决定,也不应该后悔怎么的
反而,应该从中学习,吸取教训,作为往后的借镜
以免日后重犯啊

*为我的一生前程,接下来都不会上来了,所以近期也不会有什么新的更新了,祝我考场顺利!

Comments (0)